航空短打 – 裁減人手!CEO下台!豪華不再?中東二寶止血救亡

中東航空公司豪華服務有機會再不復見!跟據阿拉伯企業日前(23-24/1)報導,中東兩大航空公司:阿聯酋航空及阿提哈德航空,已各自正式宣佈重整架構裁減人手及CEO於第二季離任。而阿提哈德航空管理層更揚言需要重新調整策略,看來2017年航空業有排捱!

阿聯酋航空上季營利大挫七成半,昨日(23/1)終於宣佈檢討公司架構,並承認裁減員工,但拒絕透露人數。除了裁減員工外,同時亦會考慮裁減員工津貼,以抵銷油價及中東經濟不景的巨大負擔。而從2017年1月1日開始,阿聯酋航空已經增加選位收費及刪減部分服務,以助開源節流。

而阿提哈德航空今日正式宣佈,CEO James Hogan將會於第二季離任。James Hogan於2006年加入阿提哈德航空,是該航空公司的開國功臣,為阿提哈德打出名堂。現今要為阿提哈德的過度投資下台,而董事局亦明言,新方向要為阿提哈德「重新調整策略,提升成本效率和盈利」。

航空業不景,從波音及空中巴士的訂單數量可知一二:2016年二者合共訂單出貨比率均低於一,證明各航空公司已減少飛機訂單,應付運力過剩的問題。

資料來源:Arabian Busines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