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專題 – 旅程出事 保險拒賠!專家教你睇清旅遊保險保障範圍!

BOCINSURANCE

昨日明報報導,一名32歲香港男子於馬爾代夫旅遊期間突然中風昏迷20日後不治,並遭到承保旅遊保險之保險公司中銀集團保險拒賠。有關事件令人再度關注旅遊保險保障範圍問題。

有業內人士指出,坊間大部分旅遊保險目的在於保障投保人於旅程中因意外發生而產生的損失,並已列明於保單條款中。如投保者在海外因個人病患而需要住院的所涉及醫療費用開支,有機會不獲理賠,但保險公司依然會考慮事件近因作出判斷:「例如話,如果投保人已經有心臟病,而因為旅程上因為意外撞車而心臟病發,咁由於近因係意外撞車,獲賠償機會就會較高;相反,如果非因意外而突然舊患復發,咁就有機會唔屬於保障範圍,所以買嘅時候最好睇清楚條款。」

一般市民如何在旅程中得到保障?記者聯絡美國萬通亞洲保險公司風險及財富管理部分行經理劉建成先生提供意見:「一般而言,我哋都會建議客戶在旅遊保障外加設住院保障,萬一在旅程上非因意外入院,都能獲得協助。」劉續提醒市民最好留意各保險公司住院計劃承保地區限制:「部分保障計劃有地區限制,例如不包括美國,或者只包括亞洲地區,萬一在當地發意外就大失預算。所以最好選擇國際性的保障計劃,以策萬全。」

boc2
大部分保險公司已列明於保單條款中,只保障投保人於旅程中因意外發生而產生的損失。(圖:蘇黎世保險旅遊保條款)

16-05-23-20-09-01-749_deco
美國萬通亞洲保險公司分行經理劉建成先生建議市民在旅遊保障外加設住院保障。(圖:資料圖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