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應遊一次:古晉

古晉在哪裡?它是馬來西亞砂拉越州的首府,馬來西亞第四大城市。李安拍攝《色戒》時曾考慮古晉為拍攝場景,因為那裡依然保留五十年代的香港氣味。因為惠州、客家、福建和潮州移民眾多,古晉不少人都懂廣東話。城內景點不多,反而在城外則是奇觀處處。

四十五分鐘車程來到仙洞。早在一百年前砂撈越人已經發現仙洞,處處舊路足跡。傳說仙洞是仙人們居住之地,其自然之精美。進洞之前,先要考驗體力,爬上十層樓高的山腰。旅行,應該要趁年輕。

山腰及就是仙洞入口,寬闊的道路會漸變成又濕又窄又長的樓梯,必須小心謹慎,步步為營,否則不小心滑倒隨時命喪其中。

短短的步程走了十多分鐘。眼前突然看到光明,轉身一望,望見天堂。

我的震撼,是從來未曾見過如武俠小說般的世界確確實實在現實發生。

仙洞
地址:馬來西亞砂拉越石隆門
郵編:94000
交通:砂拉越建議全行程包車,可聯絡 古晉旅遊包車

人生應遊一次

旅遊狂徒總編輯 Karl 世界太大,人太渺少。你要往哪裡去,都是天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