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籍操作]一個被低估其實好抵玩的哩程計劃:阿提哈德航空 Etihad Guest

Etihad Guest哩程計劃內容已於2023年3月9日正式更改,詳細內容請按此

講完三大聯盟嘅計劃後,今日我哋會介紹一啲聯盟外嘅選擇。有好多人誤以為聯盟外應該冇咩好玩,咁你就錯喇!中東三寶其中一寶:阿提哈德航空嘅Etihad Guest哩程計劃其實極度抵玩的。今次我哋將會教您如何飛一次來回長途商務艙就可以換兩次來回短途商務艙的方法吧!

你可以用Etihad Guest兌換什麼航空公司的機票?

對,這個問題十分重要。雖然阿提哈德航空並非三大聯盟之一,但它的哩程計劃合作伙伴也有不錯的吸引力,如你手持Etihad Guest哩數,下列我們比較熟悉的航空公司都可以兌換:

新西蘭航空
全日空
美國航空
韓亞航空
曼谷航空
印尼嘉魯達航空
大韓韓空
馬來西亞航空
維珍澳洲航空
北歐航空

但如果說超值的話,我們會說:美國航空和韓亞航空比較划算。

美航和韓亞兌換里程操作

美國航空的兌換計算方法,是以地區為準:

兌換香港到北美商務艙/頭等艙單程:55000哩程。看到了嗎?用Etihad Guest換商務艙還是頭等艙都是同一價格!而墨西哥都屬於北美範圍!雖然美航頭等艙不及國泰來得深刻,但論硬體和性價比上,這個哩程數是不錯的選擇啊!

韓亞航空的計算方法則以哩程為標準:

不得不說,韓亞在商務艙兌換上有著不錯的優勢:例如1000哩以內的航班商務艙只要10000哩,即是來回20000哩哦!適合的商務艙航線包括:

台北來回首爾
台中來回首爾

說到這裡,不少攻略都會叫大家買哩程和信用卡轉移哩程,我們就教你玩一個比較冷門的遊戲:Etihad Business Connect。

賺取雙倍哩程:Etihad Business Connect

坊間網站一般都沒多介紹這個功能,Etihad Business Connect是一個公司積分帳戶,它的好處是在你乘搭阿提哈德航空時在你自己的 Etihad Guest帳戶和Etihad Business Connect公司帳戶共同賺取積分,不影響個人積分之餘變相賺取雙倍積分。

Etihad Business Connect帳戶的哩程同樣可以兌換其他合作航空公司的機票。我們向官方查詢過,開戶其實很簡單,香港公司都可以開Etihad Business Connect帳戶,只要你能提供商業登記證就可以了。現時香港政府開立公司免商業登記費,大家可以多加利用(笑)

Etihad Business Connect有多實用?以下就是例子:

乘坐阿提哈德航空 香港來回紐約商務艙 Business Saver:
Etihad Guest帳戶:24374哩(可換一個韓亞短途商務艙來回)
Etihad Business Connect帳戶:24374哩(可再換多一個韓亞短途商務艙來回)

合共取得哩數:48478哩

開了Etihad Business Connect後, 你可以立即多兌一個台灣來回首爾的商務艙來回啊!坐一次來回長途商務艙,可以立即換兩次來回短途商務艙,哪一家航空公司可以做到?

等一下,除了這麼好的哩數回贈外,現時搭Etihad轉機時Stop-over阿布札比還免費送2晚酒店!全部都是大品牌如Marriott、Andaz、Dusit Thani、Intercontinental等等,即是說,買一個來回商務艙,又送兩晚酒店又送兩個來回商務艙你說划不划算?按我申請帳戶

Etihad Business Connect的缺點

Etihad Business Connect也有缺點的。

1. Etihad Guest和Etihad Business Connect帳戶哩數不能互相轉換:如果Etihad Guest帳戶的里數只差一點點就可以兌換一張新機票,那我可以從Etihad Business Connect帳戶轉移里數過去嗎?抱歉,是不可以的哦,用不到的里數只能乾著等。

2.Etihad Business Connect哩程只能從阿提哈德航空班機上累積:如果你沒有計劃乘搭阿提哈德航空的航班,對不起,Etihad Business Connect是累積不到任何哩程,就算你乘坐阿提哈德航空夥伴航空公司航班也是(共用掛號或由阿提哈德航空開票除外)。

但如果乘坐夥伴航空公司航班都可以雙倍積分,他們應該很快虧光吧?

You may also like...